搜尋此網誌

2009年3月20日 星期五

社會生存心機論

我想當兵就像是小型社會一樣吧

社交很重要

笑臉很重要



另外是你還得有長的讓人不討厭的臉



有時候拍馬屁會讓自己被說成奸詐狡猾的人

但其實

馬屁是不得不拍的

你想要在社會中活的更快樂

1/

就得學會拍馬屁

說好聽點就是…嘴巴甜一點

2/

然後就是做好自己的本份,有時別太雞婆

意思就是

拜託大腦要搞清楚,什麼樣的事可以雞婆,什麼樣的事你再怎麼想雞婆都不能做

除非你想成為精神病患

3/

再來讓自己被括目相看

當你自己有特別的能力時

我想人家多少不敢動你

4/

為了讓自己成為社會中大部份人不想去動你的人

就得達成某個目的

目的是什麼…自在人心吧

5/

我想這是最重要的一點了

也就是

你得學到自我安慰的方法

如果自我安慰的方法是正向的

什麼都難不倒你

而且還會活的快樂點











看起來內容頗心機

但這就是現實面問題吧



也許還有更多,不過可能等我真的成為社會人時就會遇到了~

2 則留言:

DitaVonTeese 提到...

你在當兵嗎

pinkacoo 提到...

這真的是現實面...

不可避免的...

0503研習會寫計畫

6月7日要報告研究計畫考試 在書寫計書過程,每次看到謝惠珍學姊、岳芳如學姊給的任何建議與LINE中的任何互動,就像在質性的泥濘中抓到一絲重要的繩索, 看到護理研究的PEER同學瑋詣、華德的提問,都似乎再給我一些提點 在顏老師的地獄型MEETING,替我的研究帶來更多進度(否則我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