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09年11月5日 星期四

這算多愁善感嗎?!

今天有床從急診來借床的病人
是一位老阿婆
因為走路跌倒而髖關節骨折

我被leader學姊叫去幫忙挪動她到病床上
初次見面,她神情痛苦的直喊好痛~~
畫面令人不捨


後來好不容易挪完她之後
主護也就是我的同事來訊問一些問題

或許是這位阿婆重聽很嚴重
當同事問她「妳叫什麼名子」
她無反應

結果我之後居然見到
同事小用力壓著她的充滿皺紋皮膚的額頭
並大喊「妳叫什麼名子!」

唉~這畫面讓我感到難過


因此
就在同事正好被隔壁床家屬叫走時
我決定親自上場靠近她耳朵大聲問了她的姓名
阿婆聽到,也回答了


後來才知道
原來這阿婆居然是民國前1年出生的
100歲了耶!!!


首次見到如高齡的老者真是讓我一陣鼻酸及感動!

雖然只要是病人,我們都該好好善待
但是面對這位百歲活了近一世紀的老病人
我覺得除了照顧,還得在心裡面給予絕對的尊敬和重視!!

沒有留言:

0503研習會寫計畫

6月7日要報告研究計畫考試 在書寫計書過程,每次看到謝惠珍學姊、岳芳如學姊給的任何建議與LINE中的任何互動,就像在質性的泥濘中抓到一絲重要的繩索, 看到護理研究的PEER同學瑋詣、華德的提問,都似乎再給我一些提點 在顏老師的地獄型MEETING,替我的研究帶來更多進度(否則我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