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10年6月17日 星期四

我旺瘋了!

一樣

輸血

從早輸到晚



交班時學姊發怒說

妳這裡怎麼這麼多待刀跟輸血阿!!!(意思就是爛)





35昨天輸不夠

今天再輸了WB跟PH

加上FFP

跟一堆ST的藥



光是我一整天搞這病人就夠了…



結過他的隔壁33A

也要突然要輸PRBC





結過26A因為"二天一夜"一點也沒睡過,並且大鬧白天晚上

到今天狂睡

Dr.知,也跟家屬解釋過



然後病人的一個從來不出現的女兒

才一出現就要求我立即聯絡醫師過來看病人

說什麼病人病情變化怎樣又怎樣,會不會怎樣…

我解釋半天說「醫師已知,也跟其它家屬解釋過病人會這樣是正常的」

這女人就是硬要問我「醫師會不會來」「這樣出事怎麼辦」「一直睡怎麼辦」「叫不醒怎麼辦」「所以醫師要來嗎」「要不要跟醫生說一下」



我os「靠!!就跟妳說醫師知道了,也表示暫時沒關係了,是都聽不懂嗎!!!

而且妳這傢伙平常不來看的,偶爾來一下就吱吱叫要別人做這個又做那個,平常醫師來解釋時,全部家屬就你不在場!!是想怎樣!!!」



浪費我時間!!!



我說「好,我馬上打電話跟醫師說妳希望他來探視病人!」

這女人面有難色似的在那邊客套…

但我知道我說她的真心話

才講完,那女人就說「好~那我就先走了~」

我驚訝說「妳不想等醫師來看完嗎??不想聽醫師解釋一下嗎?」

女人說「沒關係~我晚點再來」



(哇哩咧,那你之前一直要求我叫醫師來是怎樣…叫他來一下又走,有什麼意義阿…)



吼!氣死~搞這位女人,浪費我的時間

我還有一堆血,寄在血庫等我叫來輸耶!!







另外又一位27B家屬

從早到晚就一直說「病人今天早餐不訂哦」「病人說還是想吃早餐」「病人說午餐吃鹹粥」「病人說晚餐先不訂」

「病人說明天的晚餐不訂」「病人說明天要吃飯」「病人說…………」

煩死我了



到底要訂什麼餐拉!!!改來改去

乾脆自已去自助餐店買麻!!!!



後來我真的很煩說

「妳們這樣改來改去,要訂不訂的,讓營養科會很難做事耶!」(都推給營養科了…噗…)





後來

到我忙到中午快1點想說至少進去吃一口肉填一下肚子

結果才吃10分鐘



居然跟我說有兩床要出院



靠!!我都不知道耶!!醫師查房沒說怎麼突然要出院了

結果

原來是中午VS"想到"…

就直接到病房叫病人今天可以出院了



瘋了我~





病人前腳剛走

後腳說有當日刀急上來住院



天吶,我的床連清都沒清耶



盡能力快速弄完,也整好床

當刀病人上來



可是存心搞我的

因為這病人根本就到我下班都還沒去開刀…







然後電腦的通知領血單還是不停的"鈴、鈴、鈴"



護佐光是領我的ST藥跟血就領到說

「伊雯,你是偷吃鳳梨唷!!」





所以我輸到一直到我下班…

那位35的血還沒輸完…剩下WB 2UNIT

小夜學姊唯一誇我的是

「哦~妳衝很快哦,輸到剩二包血耶」









聽到這句話讓我心情至少安慰一點…

因為忙了一天,又被罵過

換來了這位老大學姊一句聽起來像是稱讚的話


2 則留言:

Jevonswang 提到...

恭喜! 妳真的很旺喔...要不要寄顆盒裝新鮮鳳梨給你呢?

nurse80542 提到...

直接給ㄊ full run



剩下2U 插吸管給ㄊ乾了~



怎我家外科閒到打蚊子



你怎忙的快中風



你還打算呆多久 還是要調單位



我看你現在比我強很多喔~



瘦了吧你!!

0503研習會寫計畫

6月7日要報告研究計畫考試 在書寫計書過程,每次看到謝惠珍學姊、岳芳如學姊給的任何建議與LINE中的任何互動,就像在質性的泥濘中抓到一絲重要的繩索, 看到護理研究的PEER同學瑋詣、華德的提問,都似乎再給我一些提點 在顏老師的地獄型MEETING,替我的研究帶來更多進度(否則我...